此情亦可隔山海

【第五人格主播】梦中有花落千年

#突发脑洞

  

#emmm……可能有一点难以理解?

  

#ooc有

  

  

  

无尽的黑暗,连一丝光线都没有,沉闷地令人窒息。

Alex动了动手指,从触感冰冷粗糙的地面上爬了起来,将脑海中些许的迷茫不安清除出去。

黑暗导致的目不能视反而放大了听觉的敏锐,远处细微的水声Alex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仔细辨认了方向之后,Alex向黑暗的尽头跑去,“沙沙”的脚步声在这片空旷中回荡,给现下的境况添了几分诡异。

不知跑了多久,一点亮光出现在Alex的面前,并随着距离的减小而逐渐放大。

Alex抹掉额角的汗水,径直冲进了那点亮光中。

适应了黑暗的双眼在亮光的刺激下无法睁开,Alex却像是早已习惯一般在心中默默计算着时间。

待适应后睁开眼,Alex发现自己站在大片的桃林前,一条清澈的小溪正绕着桃林潺潺流过,先前水声正是从这里传来。

浅浅的风吹起了花瓣,落在Alex的肩头。

若是常人见了这番情景,定是惊叹不已驻足不前,Alex却没有半分欣赏的意思,轻车熟路地避开横生的桃枝走进了树林深处。

拂开最后一枝挡住视线的枝条,Alex就再次见到了那个蓝发的人。

他仍旧背对着Alex站立,伸手接住了被风吹落的桃花。

“爱丽。”那人听见了Alex的脚步声,像是早已知道来人是谁一般轻唤出声,转过身来与Alex对视,澄澈通透的眸中满是笑意。

Alex纵使见过无数次这样的情景,却依然沉湎于其中。

他像是被蛊惑了一般,抬腿便向那人走去。

一步跨出,天空忽然起了风,漫天花雨迷乱了Alex的视线,也模糊了那人的身影。

两步跨出,花雨散去,残破的花瓣被揉入泥土,蓝发的人早已不见踪迹,只余下一块小小的墓碑留在原地。

三步跨出,墓碑早已被风化得不成样子,而Alex终于来到了它的前方。

短短三步,似乎跨越的并不是三步之距,而是千年时光。

Alex蹲下身,手指抚过残破的石碑,依稀可见的姓名被Alex一遍遍描绘,最终染上殷红的色彩。

“蓝胖子……”Alex低声念着那人的名字,毫不犹豫地推倒了墓碑。

墓碑轰然破碎,天地阴暗下来,桃树在狂风中颤抖着,惨白色的花瓣被风无情地剥落,陷入泥土中再不分明。

Alex站起来,头也不回地向前方走去,再次回归到虚无的黑暗之中,任凭那桃花在背后簌簌掉落。

意识逐渐被模糊,Alex倒了下去,但他知道,下一次睁眼,又会是同样的光景,他可以再见到那人一面。

就这样,心甘情愿的沉沦在无尽梦境当中,看着花朵掉落,一直落了千年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