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你已经不会再为我停留了啊

【全职高手】又逢君(一)

#异能设

  

#有私设,世界观较庞大

  

@疏影暗香  的点文

   

#第一次写双花,ooc严重

  

  

  

“队长,上头的命令下来了。”邹远抹去脸上的血污,将一个信封交给了张佳乐,“最近的丧尸潮越来越频繁了,这种时候还……”“嘘……小远。”张佳乐竖起食指作噤声状,打断了邹远的话,“上头的命令不是我们能够非议的,即使这里是百花的地盘。”

张佳乐拆开信封,迅速的浏览过信件上的文字后,神情严肃:“小远,上头调了蓝雨于峰来顶替我的职位,在他未至之前,由你暂代队长之位,明白了吗?”“明白!”邹远同样严肃起来,“定不负队长所望!”

在这种丧尸横行的末世,幸存下来的人,即使是异能者,也没什么好收拾的。张佳乐把房间里属于自己的一点点物品收拾好装进手环的空间里,又草草把房间打扫了一下,对着空荡荡的房间发呆。“我终究还是辜负了你的意愿。”张佳乐忽然叹息一声,“命令不可违,从此以后我便不再是百花队长。”也不可能继续保护百花的存在。

最后一句张佳乐没有说出口,但是他自己明白,Q区和K区横跨了大半个华夏,百花一旦有事,他不可能及时赶回。

为了不惊动邹远,

张佳乐次日天还未亮就离开了基地。“队长好!”基地大门处值夜的异能者见到张佳乐,依旧恭敬地问好。“从今天起,我就不是队长了。”张佳乐笑笑,叮嘱道,“小远还是个孩子,你们要多多照拂他。”“是!”异能者立正行礼,目送着张佳乐远去,直至张佳乐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地平线上。

 

 

 

“真是累死了。”连续几日的长途跋涉,再加上不时遇见的三两丧尸和变异动植物,身为异能者的张佳乐也有些扛不住了。所幸离Q区幸存者基地已经不远了,再有半日便可以赶到,于是张佳乐就在临近的废弃城区中找了间房间,打算好好休息一下。

然而这一片城区毕竟废弃多年,隔音效果简直不能让再差,前一天晚上为了打扫房间而忙到很晚的张佳乐一大早就被吵醒了。“这到底是谁啊!一大早扰人清梦!”屋外的打斗声激烈,不时还有雷鸣声传来。张佳乐烦躁地坐起来,拿起猎寻就冲了出去。

熟悉张佳乐的人都知道张佳乐有严重的起床气,除非自然醒,其他情况必定想找人打架,并且,那个能安全叫醒张佳乐的人已经重伤退役很久了。

屋外竟有数十只高级丧尸,此时他们正在围攻一人,丝毫没有关注张佳乐这边的动静。被他们围攻的那人身周围绕着电光,手上的一双合金钩爪更是被电光染成了蓝紫色,几次攻击便有一只丧尸倒下,但无奈于丧尸过多,显得有些顾此失彼。

张佳乐正烦躁着,眼前又有这么一大群丧尸,当下就有几个金属炸弹出现在手中,直接向丧尸们丢去。张佳乐的出现缓解了林敬言很大一部分压力,林敬言也无需再束手束脚,开始全力进攻。两人都是高级异能者,面对这些丧尸倒也轻松,只是苦了林敬言。那些倒在张佳乐枪口下的丧尸无一不是飞扬着血花,林敬言有好几次差一点被那浓稠的黑色血液沾到。

  

  

  

随着丧尸数量的减少,张佳乐也渐渐冷静下来,但在看到林敬言钩爪上的电光之时,微微失神了几秒。“他也是这样……”张佳乐喃喃自语,回想起了与那人的初遇。

在很多年前,那个时候的张佳乐还是一个中级异能者,百花也还不存在。年少气盛的张佳乐独自一人在K区闯荡,收集着晶核提升实力。但毕竟只是一个人,在一次丧尸潮的爆发中,张佳乐身陷重围。就在张佳乐异能即将耗尽无法抵抗之时,那人挥舞着重剑破开丧尸的围堵,凭着一己之力救出了张佳乐,带着张佳乐回到了K区的幸存者基地。随着时间的流逝和那人的重伤退役,初遇的一些细节都渐渐模糊,唯有那日那人手中重剑上闪烁的电光,格外清晰。

终于,在太阳完全升起后,最后一只丧尸也在张佳乐和林敬言的攻击下倒下了。林敬言摘下钩爪,草草清洗干净后将其收起,走至张佳乐身前三米处停下——这是一个令两人都不会起疑的距离:“林敬言。”“你是呼啸队长林敬言?”林敬言先收起了武器表明自己没有恶意,张佳乐也不好再拿着猎寻,“张佳乐。”“以前是,不过现在我不再是呼啸队长了。”林敬言从空间中摸出一副眼镜戴上,“你是百花队长?”“和你一样,现在不是了。”张佳乐掏出一颗木晶丢经嘴里,“莫非……你也是要前往霸图?”“嗯,昨晚路过这,因为夜深只好在此停留,却不料在黎明时分来了一群丧尸。”林敬言拿出一柄小巧但不失锋利的折刀,扫了一眼倒下的丧尸数目,“晶核五五分吧,然后不如一同前往霸图。”“行,毕竟以后我们就是队友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等张佳乐和林敬言赶到之时已是下午,两人虽说是异能者,依旧在进行了一系列繁琐的检查后,才被允许进入基地。“欢迎加入霸图。我是队长韩文清,火系,雷系异能者,异能等级九级。”韩文清与张佳乐,林敬言一一握手,“三日后有队伍任务,在此之前,由新杰带你们熟悉环境。”“欢迎,我是张新杰,治愈系异能者,异能等级八级。张新杰将两把钥匙交给二人,“这是你们的房间钥匙。”

可能是被韩文清的严肃给镇住了,张佳乐和林敬言也严肃起来:“明白。”

张新杰在带领二人到了房间后就离开了。张佳乐在看不到张新杰的背影后,立刻放松下来趴在了床上:“老林老林!原来霸图这么严肃的吗!我还以为……”“打住打住,我们在路上的猜测还是别说出来的为好。”林敬言回想了一下二人来时的闲谈,感觉有些毛骨悚然。

评论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