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情亦可隔山海

【全职高手】又逢君(二)

#异能设

  

#有私设,世界观较庞大

  

@疏影暗香  的点文

   

#第一次写双花,ooc严重
 
  
 
  
加入霸图的第一天没有张佳乐想象的那么跌宕起伏,平淡的不能再平淡了。霸图的队长韩文清也只是长相严肃了一些,并非不好相与之人。不过张佳乐可能是对霸图不熟悉的缘故,晚上怎样都睡不好,反反复复地醒来,最后在接近破晓之时,愣是睁着双眼,在床上发呆到天明。
由于实在睡不着,张佳乐干脆起身去了训练场。“有点冷啊。”张佳乐呵出一口气,把原本披着的队服穿好。Q区位于华夏的东北部,气温与西南部的K区差别不算小,此时虽为秋季中旬,但Q区的清晨已有几分凉意。天才刚亮没多久,大约是早上六七点的光景,训练场上却早已有一人在那了。张佳乐见那人正专心训练,也就没有去打扰,走到训练场的另一头开始训练。专心训练之时,时间总是过的很快。
“前辈,前辈。”太阳早已升起,秦牧云收了枪正准备离开,却发现张佳乐还在一旁训练——昨天的入队仪式,秦牧云也是在场的,自然认得张佳乐,“已经八点整了,该去食堂吃早餐了。再不走,迟到了会被副队批评的。”“啊?这样啊,等我一下!”张佳乐急匆匆地收起猎寻,三步并作两步奔至秦牧云旁边,“你是……秦牧云?一起走吧。”
“嗯,是的。”秦牧云微笑道,“前辈也有早起加训的习惯吗?”
“没有,只是失眠了而已……”
“是不习惯Q区的温度吗?还是被队长吓到了?”
“都有一点吧……话说你这么说韩队不会生气?”
“不会的,队长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凶。”
“……真的?”
“真的。”
  
  
  
霸图的早餐很简洁,以营养搭配为主,不算很丰盛。张佳乐早起加训累了好几个小时,也就没怎么挑剔——当然,作为K区人张佳乐对饭菜的接受能力还是很高的。“哟,老林!你觉得霸图的食堂怎么样?”张佳乐吃完早饭,依旧像以前一样掏出一个木晶丢进嘴里,边嚼边问林敬言,“和呼啸的相比怎么样?”“其实都差不多吧,都以营养搭配为主。”林敬言放下筷子,“不过N区的饮食要比Q区的清淡些许。”
两人聊着聊着,就从N区的食物聊到了各个异能者小队的食堂,再聊到各大高级异能者讨厌的食物。
“前辈,您的武器已经打造好了。”宋奇英站在两人旁边,见两人聊的正欢,但还有训练任务在身,只能礼貌的出声打断,“锻造师向一夜八荒中加入了雷系晶核的粉末,希望您能用得更顺手。”“明白了。”林敬言站起身,“我现在就去训练场。”“那我也去训练场好了。”张佳乐同样站起身,三人一起离开了食堂。
  
  
  
接下来的两天,张佳乐都是在训练中度过的,每天不是定点打靶,就是和队内人组队进行非正式性对抗。外出猎杀落单的丧尸还不用他们这些高级异能者出马,他们的能力,更多的是运用在对抗大型的丧尸潮上。平时没有队伍任务之时,张佳乐只需要和霸图的人训练配合,以及提升实力即可。
“这一次的队伍任务,是探查HF区周围的无人区,发现大规模的丧尸群时要向联盟汇报。”韩文清站在霸图队伍的正前方,张新杰稍稍落后半步,“不必要的时候不允许私自战斗。”“这一次的行动北侧的无人区由我们负责,东侧为呼啸,南侧为兴欣,西侧为雷霆。”张新杰将地图分发给每一位队员,“每个人单独负责一小块区域,以信号弹联系。”“明白!”张佳乐站在队列的第三位,看着手中的地图,心底莫名的对这次的任务有了些许期待和激动。
“当然,也请尽量避免与其他异能者小队的成员起冲突。”张新杰最后看了林敬言和张佳乐一眼,补充道,“这不利于联盟的团结。两位前辈也请多留意。”“明白了。”张佳乐和林敬言对视一眼,应承下来,却是各怀心思。
  
  
  
Q区距HF区的距离并不算短,其间也遭遇了一些小规模的丧尸群,不过不需要他们出手,宋奇英,白言飞和秦牧云都能一个人解决。于是不过两日,霸图众人就抵达了HF区北侧的无人区。不知是幸还是不幸,北侧的无人区恰好有一块特别大的森林,据众人的初步观测,里面可能有大量的变异植物和变异动物,是否有丧尸暂且不明。
“原地休息。”韩文清是示意众人停下,“探查结束后,我们需要与其他三队汇合,共同检测HF区的中心,注意效率。”长途跋涉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,但及时恢复消耗的体能在末世里极为重要,是和丧尸对战时必须要注意的事项。张佳乐走至一旁的石头边坐下,举手挡住眼前的阳光,些许细碎的光线从指缝间漏下,仍旧刺眼。
“时间到了。”张新杰站起来,将逆光的十字星从手环空间中抽出,“若是受伤,请尽快回来找我。”其余人纷纷起立拿出武器,张佳乐也不例外,再次打开地图确认自己要探查的地区方位与大小,将信息牢记于心后,张佳乐合上地图,猎寻在手指间旋转,待韩文清下令“行动”后,向自己负责的地区奔去。
  
  
  
此时,在HF区南侧的无人区,一个身影正背着重剑,跟着兴欣的成员缓缓前行。“大家分头行动,探查完毕后回来集合。”叶修拍了拍手,向兴欣众人示意道,“小安,你负责这一块,探查完毕后,在这里等我们回来。”“是。”安文逸将背在身后的光明之证取下——兴欣还不算正式加入联盟,兴欣众人也便没有分配到空间手环。
那个身影将重剑取下,对叶修点头示意后向无人区的北侧走去,阳光照在他的身上,手指和手掌上缠绕的绷带清晰可见。那人似乎感应到了什么,他抬眼向北方望去,手中的重剑上火焰流转。

评论(10)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