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情亦可隔山海

【全职高手】又逢君(四)

#异能设

  

#有私设,世界观较庞大

  

# @疏影暗香  的点文

   

#第一次写双花,ooc严重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张佳乐闹出的动静实在太大,他喊的那几句话,不仅孙哲平听到了,其余在场众人也都听到了。不过还未等他们开始八卦,张佳乐的异能就爆发了。除了离得较远的异能者和韩文清,叶修等九级异能者没有受到影响,剩下的人全都遭了殃。一些等级较低的异能者,甚至不得不外放自己的异能来抵抗。像宋奇英,戴妍琦,赵禹哲,乔一帆均是如此。其他人还好,宋奇英只不过刚突破六级,又在霸图的队伍当中,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,身体周围已经控制不住地出现了许多火焰。
不过其他人怎样,现在的张佳乐丝毫不想关心。他冲到孙哲平面前,片片金属在异能的组织下悬浮在张佳乐身后,拼接成了一柄沉重的巨剑。张佳乐抬手虚抓,重剑稳稳地落在手中,张佳乐握紧了剑柄,一个斜劈便直接向孙哲平砍去,由于前冲的力道过大,剑身甚至在空中划出一声尖啸。
“当”地一声闷响,两把重剑结结实实的撞到一起,摩擦出火星。孙哲平重剑上挑,将张佳乐的重剑压在自己的剑下,力道之大,差一点让张佳乐的重剑脱手。张佳乐瞪了孙哲平一眼,重剑分解后瞬间化为利刃,向孙哲平刺去。孙哲平不仅不退,还前进了一步,重剑上电光闪烁,向前劈下,金属片在电场的拉扯之下调转了方向,沿的原路向张佳乐飞回。“哼。”张佳乐冷哼一声,丝毫不避,手掌前拍,飞回的金属片就在原处停下,以张佳乐的手掌为圆心盘旋。
  
  
   
随着时间的流逝,张佳乐的异能输出越来越多,盘旋在他身周的金属片也越来越多,聚合成了各种武器的样子。孙哲平见状也不再退让,手掌牢牢的握着重剑,身周的电光也越来越多,他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向张佳乐。金属毕竟是金属,受到电磁力的吸引,在半空中开始抖动。忽然,悬浮在半空之中的金属武器都分解化为了光点,汇入张佳乐的手心消失不见。张佳乐扬手,一排金属炸弹出现在半空之中,随着手掌下划得动作向孙哲平砸去。
对于金属炸弹,雷系异能不仅没有克制作用,反而还会加强它的威力,张佳乐想着,心里有些小得意。为了不伤到孙哲平,张佳乐早已做好随时回收金属炸弹的准备。但接下来的一幕让他知道,其实根本不用他操心,现在的张佳乐根本伤不到孙哲平分毫。在金属炸弹飞出的瞬间,孙哲平收起了电光,一簇火焰开始在重剑上跃动。孙哲平持剑前挡,一颗颗金属炸弹在火焰之中爆开,威力还没有释放出来就被恐怖的高温所融化。
张佳乐干脆一咬牙,将先前释放的异能全部收回聚拢在手掌之上,直接一拳向孙哲平打去。孙哲平依旧没有避开,任由张佳乐的拳头落在自己的肩膀上。“抱歉,乐乐。”拳头落下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,张佳乐早在击中孙哲平之前就撤去了全部的异能,只是普通的锤击而已,由此,孙哲平知道,张佳乐已经原谅自己了,“我回来了。”
张佳乐又是一拳,砸在孙哲平宽阔的肩膀上,随即给了孙哲平一个熊抱:“你回来了,真好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见两人停下收起异能,叶修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韩文清:“老韩,啥时候咱两也打一场呗?”“打什么?”韩文清瞥了叶修一眼,“为了你一言不合就退役?然后带着一群等级不齐的异能者再回联盟?”“哈哈,老韩你也学会开玩笑了啊。”叶修笑笑,“当然不是……”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打一场也行。”韩文清打断叶修的话,“时间你定。”“那行吧。”韩文清都这么说了,叶修也懒得去解释,“先处理完眼前的事,夏休期我去找你。”
“抱歉队长。”韩文清和叶修刚刚聊完,张佳乐就走回来了,“我自请回基地后加训。”张佳乐自己也曾是一队之长,多次带队到其他区域进行探查或清除任务,清晰的知道自己刚刚的举动是不允许的,甚至会给所有人带来麻烦。“不必了不必了。”韩文清还没有开口,叶修抢答道,“久别重逢嘛,难免激动了些,我懂。至于加训,免了免了。老韩你说是不是?”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,严肃的脸上出现了些许无奈的神色:“嗯。”
替韩文清做了决定后。叶修没等张佳乐拒绝,直接开始召集所有人:“全体集合!”“都到齐了吧?”叶修环顾四周清点人数,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那行。两人一组进行探查,注意效率,明白?”在场的所有人中,论资历,最高的就是韩文清和叶修了,此时叶修如此分派任务,韩文清也没有反对,其余人也只好应下,各自寻找着搭档准备进行任务去了。
张佳乐走上前:“今天,多谢了。”“谢什么?”叶修回过头看了韩文清和张佳乐一眼,脸上还是一贯的略带嘲讽笑,“前一件事,或许是为了你,但后一件事,我只是为了我自己罢了。”语毕,叶修转动着手上的千机伞向远处走去:“老韩走了,早点完成任务回去休息。”
张佳乐站在原地,他发誓他看到叶修回头时向他眨了眨眼,意味不明。但在张佳乐想到孙哲平后,他忽然懂了叶修那个眼神的含义,于是他侧头看向孙哲平,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大孙,走啦!”
  
  
  
这一次的任务完成得格外轻松,几乎没有碰到任何困难就完成了,众人都对此感到十分开心。
“大孙,你是要回H区吗?加入兴欣?”临别之际,张佳乐拉住孙哲平,“以后都会在兴欣吗?”“不,我这次只是来帮忙的。”孙哲平好笑地望向张佳乐,“这么快就舍不得我走了?”“没有,绝对没有!”张佳乐矢口否认。“放心好了。”孙哲平将张佳乐揽入怀中,“我要去B区,加入义斩。”
“就算他留在兴欣,我们这一路也要和你们同行了。”叶修走过来将手搭在韩文清的肩膀上,“老冯让我们兴欣完成任务后去B区找他老人家。”
“真的吗?”张佳乐惊喜,“这样我们刚好同路!”
“真的,千真万确。”孙哲平在张佳乐的唇角落下一个吻,“我不会再走了。”
 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
热度(15)